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长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监督评价] 时间:2022-11-01 12: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吉政办发〔2022〕24号)工作部署,按照依法编制、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严格实施原则,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经本级人民政府审定,现向社会公布,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本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完全按照国家和省清单编制范畴,组织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统筹推进,并根据权责清单和三定方案规定,依法认领我市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经组织充分论证,上报、审核、审查等程序,最终形成了《长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本次公布的《长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行政许可事项为364项,其中国家法律法规设定347项,吉林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设定17项。涉及公安、交通、建委等39个部门,实施机关覆盖市县乡三级,设定和实施依据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共321部。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一经公布,各部门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

  欢迎社会各界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行监督和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便于规范各部门依法依规行使行政权力。


文件: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