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政策解读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监督评价] 时间:2022-08-11 10:04 来源:
【字体: 打印

  现就《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内容做如下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

  二、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对进城农民和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执业技能等级人员等来(留)长人才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

  申请人所购房屋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购房时间。申请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的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2022年8月1日起至10月8日之间。

  (二)购房区域。所购房屋需坐落在长春市主城区及开发区国有土地上,不含双阳区、九台区、及各县(市)。

  (三)购房面积。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

  (四)房屋性质。仅限新建商品住房,不包括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房屋、别墅、保障性住房以及二手住房。

  (五)购房套数。所购房屋需为申请人个人首套唯一住房。

  三、其他事项

  本政策与《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长办发﹝2022﹞16号)规定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购房补贴政策不能同时享受。


文件: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