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府明电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
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长府明电〔2017〕3号

时间:2017-06-13 18: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

  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是反映城乡居民收入、生产生活支出和生活质量水平的一项重要统计调查项目,其调查数据是事关各级党委政府发展社会经济事业、促进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惠民决策的重要依据和评价指标。

  按照国家统计局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的要求,住户调查样本每5年进行一次大轮换。样本轮换的质量对于提高住户调查精度、保证样本代表性,真实、客观、准确、科学地反映未来5年我市城乡居民收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我市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保质、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2018—2022年长春市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具体工作包括:构建抽样框、抽选和落实村级单位、确定样本调查小区、抽选住户、落实调查户、对调查样本进行动态管理等。  

  二、调查时间

  2017年4月—5月组织开展样本更换前期准备工作;6月—7月为培训阶段;8月—10月开始入户调查,抽选样本户;11月开展样本户的试记账工作。12月1日正式启用新样本,完成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三、调查范围

  各县(市)区、开发区的街道、社区及居民。

  四、组织实施

  本次长春市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由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组织实施。具体负责数据的调查、审核、处理、汇总、上报等工作,对调查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其他相关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这次调查工作。

  五、调查方式

  以实地入户调查为主,街道、社区(村)及相关部门协助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建立分管负责人牵头的调查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各有关部门要支持长春调查队组织实施调查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长春市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政策性和专业性强,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认真做好调查工作相应的组织保障,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三是加强宣传。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和调查对象支持调查工作,为调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及时提供调查所需的相关资料,配合长春调查队做好样本轮换工作。

    

  长春市人民政府

  2017年6月13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