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韩俊在检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春运等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节日各项保障工作

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9日到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春运等工作进行调研,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和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做好节日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韩俊先后察看门诊、药房等,与一线医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医疗服务、救治能力、药品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配足涉疫药品设备,强化诊疗力量,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做好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慰问中韩俊深情地说,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投身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希望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韩俊来到南关区武威路环卫休息室,看望环卫工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居住、收入情况,韩俊动情地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你们起早贪黑、不畏寒暑、风雨无阻,用辛勤汗水创造了美丽城市。全社会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居住等实际困难。

  在宽城区凯旋公路客运站,韩俊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详细了解公路客运安全保障及动态发车情况,并与旅客亲切交流,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统筹安排运力投放,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提高运能保障和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在中通快递朝阳三部网点,韩俊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他说,群众的正常生活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要全力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提高寄递服务质效,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用邮需求。在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韩俊指出,保障燃气供应、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是民生大事,要加强燃气管网改造,把居民住户“阀、管、灶”改造作为民生实事办好,加强燃气质量检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平阳综合商城,韩俊与超市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摊主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他强调,要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在岳阳街消防站,韩俊与大家亲切握手,他说,消防救援队伍长期坚守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希望你们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提升执勤战备等级,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消防队伍建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在重庆路商圈武警公安联合执勤点,韩俊表示,越是重大节日,你们就越是辛苦。希望你们继续坚持“百姓过节、公安站岗”,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韩俊来到省政府值班室,与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应急厅、白山市、吉化公司视频连线,调度全省政府系统春节值班工作部署情况并看望慰问在岗带班值班人员,他强调,一要保平安不出事,加强雪场等旅游景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冬季交通道路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消防安全,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二要保民生守底线,突出做好供暖保障,加强水、电、燃气等供应,第一时间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线索,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预防处突发,强化巡逻执勤力量下沉一线,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快速有序处置。四要保健康救重症,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做好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优质医疗资源,为重症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五要强责任保畅通,不折不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信息传递及时精准、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六要强信心稳经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多拜访春节期间在吉客商和回乡企业家,及时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慰问,动员大家多来吉林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贺志亮、王子联、赵洪炜、姜治莹、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1-21 08:04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