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13处广场平峰时段调整为“黄闪”信号

时间:2023-03-30 0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很多准备将车辆驶入广场的驾驶员发现,交通信号一直处于“黄闪”状态。原来,这是交警部门为了充分发挥道路交通信号作用、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交警部门在平峰时段将广场环岛的交通信号调整为“黄闪”信号,进一步缩短车辆进入广场环岛的等候时间,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目前,“黄闪”信号的设置分两种情况:一是工作日期间,早晚高峰结束后车流相对较少,不会造成环岛交通拥堵;二是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依据广场地域和功能属性,结合实际交通流全天候设置,但交警部门也会随时恢复正常信号配时。
  “在高峰结束之后,我们把信号调成‘黄闪’。在平峰时段,全时段推行‘黄闪’。在夜间也会启用‘黄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处信号专班负责人姜飞跃介绍。
  目前,人民广场、卫星广场、东大广场、康平广场、新民广场、南湖广场、普阳广场、景阳广场、西安广场、赛得广场、世纪广场、东方广场、生态广场共13处广场环岛“黄闪”信号设置已经完成。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广场后,及时打开转向灯,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行车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