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吉大一院人行过街通道项目全部完工

地面道路恢复通行

时间:2023-03-21 0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清除了交叉口范围内的行人过街斑马线、取消了人行信号灯,行人过街全部走地下通道,缓解路口交通压力,保障行人的过街安全。
行人过街全部走地下通道。 张扬 摄
  
  经过近期紧锣密鼓的施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前辅路、人行道及交叉口交通设施已全部完工,受人行过街通道施工影响而封闭的西民主大街及解放大路部分辅路于20日恢复通行。
  1月20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人行过街通道正式投入使用,随着气温转暖,施工单位于3月初启动地面道路及交通设施恢复工程,包括对解放大路和西民主大街的路面进行恢复,同时沿西民主大街、解放大路设置了隔离护栏、清除了交叉口范围内的行人过街斑马线、取消了人行信号灯、在地下通道入口处增加了多处指示标志。此次地面道路及交通设施恢复工程完工后,意味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前道路交会节点的各项工程全部完工。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前的过街行人较多,高峰时期每小时过街可达6000余人,行人与机动车之间存在严重的通行冲突现象,路口交通压力较大,行人的过街安全难以保障。人行过街通道与轨道交通2号线文化广场站相互连通,在地下通道内设有明显的标识指示,在为行人提供安全、便捷过街方式的同时,也将有效缓解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前的交通拥堵现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