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着力推进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时间:2023-02-25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2022年8月以来,市商务局着力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旨在引领带动全市社区商业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我市是吉林省唯一入选全国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试点城市。自2022年8月24日起,我市首批12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全面启动,覆盖5个城区和1个开发区共计14个居民社区。据了解,我市将从七个方面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包括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实施放心消费和探索“平急转换”机制。

  我市每年将打造不少于1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计划到2025年建成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居民满意度高的城市社区便民生活圈。

  “经过半年多的探索实践,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我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基本形成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创机制,首批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对首批12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进行考核评估,全面总结先期经验,推广成功典型案例,适时启动我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