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推出“不动产登记+公证”一件事集成服务

时间:2022-09-09 09: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办证程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国安公证处建立联动机制,在国安公证处增设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站,通过铺设专线、系统对接、流程优化等举措,将涉及非涉税继承公证事项的不动产转移登记窗口延伸到国安公证处,形成“一次申请、一步流转、一站领证”的“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办理模式。

  今后申请人在非涉及继承公证办结后,可到公证处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站现场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材料通过不动产登记平台推送至后台业务人员审核,审核完毕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实现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路”,就可轻松办好业务。服务站也增设了自助查询设备,群众可根据需求,就近进行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宽“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类型,不断丰富群众办事体验,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