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长春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持续攀高

较2021年上升3位,列第23位

时间:2023-02-25 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长春在参加排名的全国97个地级和副省级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较2021年上升3位,列第23位。

  2017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纳入国家创新调查制度,该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论断为核心,构建了包含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创新驱动力5个维度,30个具体指标的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各城市的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2018年以来,长春创新能力排名持续攀高,作为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排头兵”,长春不断塑造区位发展优势,依托国家自创区,加快科技创新城建设。做到“五个着力”,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明显加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蓬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