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市深化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

时间:2023-02-09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8日,从市“万人驻(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四个服务”,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月初开始,深化开展“万人驻(助)万企” 行动。
  此次驻(助)企对象为全市6200户“四上”企业、59户“准四上”企业,以及996户高成长企业。
  在“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中,各县(市)区、开发区将向企业选派驻(助)企干部,实行全覆盖包保;市工信、发改、建委、房管、商务等行业管理部门分别对工业、重点服务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的重点企业落实包保责任制,实行双重包保。
  驻(助)企干部将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每周定期深入企业、项目一线,每日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跟踪服务,充分发挥“八员”作用,即服务企业“联络员”、入库入统“信息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发展“参谋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信访维稳“协管员”、安全生产“服务员”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驻(助)企干部不得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严格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责不越位”。
  在市委、市政府高位统筹和统一部署下,“万人驻(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建立信息提报、分办转办、统筹协调、问题解决、跟踪督导等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实现密切政企关系、解决企业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加快经济振兴的目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