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网上年货节期间,网络零售额实现40.26亿元,同比增长17.15%

我市电商消费市场动能澎湃

时间:2023-02-06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电子商务的蓬勃兴起,已经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这一点在1月31日收官的2023长春市网上年货节上得到印证。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2023长春市网上年货节期间,我市共发动132家电商企业、1000余商户踊跃参与,涵盖网店、餐饮和文旅各主要消费端,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居家到酒店、从室内到户外的多元消费场景,丰富了市民的本地生活,为消费振兴释放活力、增添动力。活动期间,我市网络零售额实现40.26亿元,同比增长17.15%。
  电商平台推出的系列年货主题大集活动,是本次年货节的主要亮点。立足冰雪民俗、本地好物、线上线下联动三大板块,围绕购物、美食、娱乐、休闲等重点领域开展系列电商促销活动,形成全渠道共振、全场景体验、全方位保障的新电商消费格局,引领我市消费升级。活动期间,我市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30.39亿元,同比增长 15.26%;食品保健、家居用品、服装鞋包行业网络零售额体量排名前三位,分别实现15.95 亿元、2.43亿元、2.05亿元。
  此外,餐饮酒店也同步开展品类多样的线上直播促销活动。全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陆续推出超过300场线上直播,500余家商户参与其中。其中,蒙古人、城市比萨、伟大航路、哈夫酒店、万达广场等分别在抖音、快手等大型电商平台开展主题直播。本次活动平台曝光量超过2000万人次,带动销售额超500万元,订单量6万余件。各类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协助商家入驻抖音生活服务业务板块,打开线上销售渠道,线下引流到店。
  文化旅游借助电商渠道,消费热度持续高涨。我市紧抓春节期间出游需求释放期,充分借助电商渠道,宣传、打造系列团购出游活动,助力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园、长春冰雪新天地等景区景点出游热度指数稳居全省前十。同时,我市还通过多个电商平台进行网络售票,为电影票房加速回暖“添砖加瓦”。《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多部影片网上售票火热。活动期间,全市服务业网络零售额实现9.87亿元,同比增长26.78%。
  “本次网上年货节重点突出年味儿‘浓’、让利‘值’、品质‘优’的内涵,实现了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百姓受惠的社会效益,为我市消费者奉上了一场云端年货盛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推动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快释放网络消费潜力,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