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全球科研城市百强榜长春再进位

时间:2022-12-09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世界著名科学杂志《自然》增刊《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日前发布,长春在全球科研百强城市中位列第35名,较2021年前进了2个位次,国内排名第14位、东北地区排名首位,充分展现了长春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地位。
  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国家自创区、国家农高区成功获批,东北四市首部科技创新地方性法规——《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正式施行,全市R&D经费支出已持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科技创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同时省市联合设立一汽自主创新重大专项,探索“揭榜挂帅”机制,集聚全国32家创新主体、813名科研人员联合攻关,取得阶段性成果。科技型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379户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国家评价,988户企业通过省级评审报科技部公示审核。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超7000亿元,成为我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