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长春汽开区入选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时间:2022-11-04 07: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药监局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作为我省唯一入选地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今起将被赋予为全省乃至全国探路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任。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汽车命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长春汽开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进出口额增速不断加快,示范带动作用及辐射周边能力显著提升。2021年,进口总额807.8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市79.7%,占全省70.2%,对区域贡献较大。以促进进口为主要方向的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长春汽开区加快建设供应链管理平台、展示中心、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等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拓展整车、零部件进出口业务。目前,汽车及相关产业占汽开区总产值的95%以上,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汽车制造基地,形成了从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到汽车销售、改装、物流、金融等市场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体系,以及“中、重、轿”三大系列多个车型的产品格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