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市国资委:培育要素保障支撑 打造产业引领新引擎

时间:2022-08-03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78%,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链条,已建成3个标准国资大数据监管在线系统模块……今年年初以来,市国资委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及“六城联动”战略,持续深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聚力打造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产业平台,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

  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22座车站开工21座(长春西站已完成),15座车站主体封顶;轨道交通7号线全线19座车站全部开工建设。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两个月完成投资3亿元,正在推进路基工程、桥梁工程施工,预计9月末完工通车……市国资委对标对表“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以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为抓手,指导监管企业强化要素投入,积极优化布局结构,协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重大项目建设。据了解,2022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计划实施80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285.2亿元,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78%,续建项目复工率达86%,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为投资稳预期、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聚焦国资国企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发展循环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融入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服务保障“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建设。以百万头肉牛产业为牵引,加快农安巴吉垒绿色循环畜牧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管理区已投入使用,52栋牛舍已完工、存栏牛只1.1万头,特别是屠宰加工厂对标行业领先理念,正在加快建设,达产后产值将超50亿元,同时,积极向双阳、九台、榆树、德惠、公主岭等地辐射,一体构建农业产业化链条。市属国企持有的长春新投完成债权投资65笔,光电创业投资基金支持6户企业在中小板、新三板挂牌上市,积极向高新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前端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市国资委不断优化监管导向,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打造服务型机关。目前,市国资委利用线上系统,正在打造国资大数据监管在线系统,已建成3个标准模块,其他6个功能模块正在建设,全部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委内职能处室的良性互动,让监管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高议事和工作效率,确保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