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科技“金点子”破解农企难题

时间:2022-08-02 08:39 来源:
【字体: 打印

  “鲜食玉米怎样进行品种选择和培育?”“如何进行白羽肉鸡的疾病净化?”1日,长春市农业企业技术需求对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活动在吉林省农科院举办。农业企业技术需求与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和科技成果对接搭桥,针对企业在对接会上提出的问题,专家们抛出一个个“金点子”,为企业支招解困。
  对接活动中,各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和科研需求情况,省农科院专家对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进行了讲解,双方在肉鸡养殖和深加工,玉米育种、保护性耕作和深加工以及生物发酵技术三个领域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共同解决企业在生产制造、产品研发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
  吉林省田野泉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彦表示,产品再次发酵是企业当前遇到的主要技术瓶颈。对此,省农科院专家王景会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相关产品的试验和研究,通过生物发酵技术,解决产品再次发酵问题,推动企业技术升级。
  德翔牧业在白羽肉鸡疾病净化方面,与省农科院专家王永志完成成果对接;信德农业在玉米新品种培育方面,与省农科院专家王薪淇完成成果对接;德翔食品在肉鸡精深加工方面,与省农科院专家康立宁完成成果对接……供给优、需求实、对接准,通过这场对接活动,让更多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走进企业,转化成市场更为需要的产品。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面向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先后开展了四轮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海为介绍,目前正努力建立科技成果转化运行体系、政策体系、平台体系、人才体系,全力搭建科技成果供给端与需求端对接双选平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长春“生根发芽”。
  成果对接结束后,参会企业与专家充分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愿,达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目的。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建成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建好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技术需求“两张清单”,今年年底前科技成果库达到1000项以上,企业技术需求库达到1000项以上,并持续开展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推进“科技创新城”建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