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新米热销16家米厂满工满产

时间:2022-12-20 16: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走进德惠市朝阳乡德阳米业的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接连不断,生产线上的稻谷经过一轮轮筛选打磨,加工成优质的大米,整个车间弥漫着稻米的清香。企业负责人邴桂阳向记者介绍,从今年10月初开始,新米的订单就陆续不断,生产线加班加点赶进度,日加工量达到100吨以上。
  “我们德惠小町米已经形成了品牌竞争力,特别受市场欢迎。”邴桂阳说,德阳米业从2008年成立以来,就选用品种优、质量好的水稻,保证加工生产出的大米味道纯正、口感柔软清甜,尤其是在福建、广州、昆明、成都、杭州等南方省市,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日销售量达百吨以上。
  为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品质,德阳米业正不断更新生产设备,扩建原粮储备仓,新建粮食储备罐等,现已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只需要一到两名工人就能完成全部操作。企业年产大米3万多吨,年收入达200多万元。
  在德惠市朝阳乡,像德阳米业这样的稻米加工企业共有16家,规模以上有3家,年加工大米40多万吨,年产值可实现7.8亿元。朝阳乡作为水稻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利用肥沃的黑土地和松花江水灌溉的优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大米产业提档升级。坚持绿色经营、绿色发展的理念,拥有高标准建设专用、稳定的有机及无公害德惠小町米生产基地,目前全乡已有大米品牌20个,绿色稻米有机认证4家,生产的大米远销北京、广东、上海等多个省市区,效益十分可观。
  稳步发展的稻米产业是朝阳乡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并带动物流、仓储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今年,全乡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5.9亿元,10年来年均递增率6.1%。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