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

时间:2023-04-13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长春市支持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上台阶”若干政策》《长春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工程化试点建设实施方案》《长春市关于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长春市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修改草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数字经济发展的家底,统筹资源要素,完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系统谋划长春数字经济发展。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头部企业,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要瞄准“数实融合”主攻方向,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跨越赶超。要着力培育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影视、智慧农业、数据清洗等新业态,全面推进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大数据深加工基地、算力中心等重点项目,提升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工程的开局之年。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简化审批流程,确保一键直达、得到实惠。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及时、足额拨付奖补资金,持续加强跟踪联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引导更多优质头部企业在长春布局新能源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后市场服务、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应用等领域,加快推动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量质齐升。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农田增粮、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建设标准,突出“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统筹做好规划、融资、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格做好项目审批、竣工验收、督查检查等工作,确保建一块、成一块。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实施单位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好后期养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