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时间:2022-12-15 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长春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长春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以及《长春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长春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办法》《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2022—2035年)》,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做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及代表、委员建议等办理工作,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今年,市政府共承办人大议案4件,均已取得实质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把议案、提案和建议办理与做好政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及时反馈和解释答复内容,自觉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监督。
  会议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统筹,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要聚焦重点分步推进,加快推动“城市大脑”建设,切实通过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信息动态共享机制,扎实做好救助对象认定,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治。要加大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政策解读,扩大政策知晓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