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若干接续举措

时间:2022-09-18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进一步稳定全市经济一揽子政策若干接续举措》《长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长春市“安心就业十大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长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举措落实到位。要抓好政策衔接,围绕国务院、吉林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研究拿出更加细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操性的具体措施,推动经济实现稳中向好。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谋划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招办法,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把政策吃透用活,不断提高知晓率,市政府将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项举措尽快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先进,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立足长春市民族和地域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全面创建,举全市之力,全域动员、全民参与,大力推动创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要协同联动,加强统筹,把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互促互进。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层层分解细化,确保各项要求执行、落实到位。要形成合力,多渠道挖掘就业潜力。要突出重点,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以重大项目建设增加就业岗位,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健全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机制,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会前举行法治专题讲座,学习《政府诚信与法治政府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