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15次(扩大)会议

鼓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科学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蓝图

时间:2021-10-24 07:51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收尾、明年工作谋划,以及秸秆禁烧、配合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战略方向指引。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平台载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三农”工作,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当前最紧要的是抓好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突出培养、引进、使用三个重点,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切实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快推进生态强市建设。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作出的决议决定。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打好收官战,对照年度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盘点好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重点任务,思路要清、标准要高、目标要明、举措要实。要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配合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煤炭保供,确保冬季供热和生产生活需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