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围绕中心 履职尽责 为推动落实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建设生态强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时间:2021-08-03 07:21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密切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人大工作,为推动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建设生态强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适时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监督工作。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重点、新兴领域立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支持破解种业卡脖子难题,积极推动尽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深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综合运用人大法定职权,保障推动我市经济向生态友好、绿色低碳转型。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围绕申建吉林自贸区长春片区、保障开放平台发展,开展法规立项调研,牵头抓好长春与市州合作对接。落实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保障厕所革命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建设生态强省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依法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

  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对市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调研和审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两大基地”建设调查情况和地方性法规修改、修订情况汇报,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议题、时间和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事项。

  甘琳、祝永安、徐连东、张知众、李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