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11次(扩大)会议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推进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4 07:33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政府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各级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做大“四大板块”,建设“两大基地”,推进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政府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稳定经济运行,推进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提供有力支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巩固拓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成果,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拉网排查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讲政治、明责任、抓规律、重务实、善创新、强协作、守底线,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