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督查情况

王子联在全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天候监督 全方位死守
坚决打赢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

时间:2021-11-01 07:48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我市召开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对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王子联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把全域禁烧当成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来抓,努力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打赢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

  会上,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公主岭市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做表态发言。

  王子联指出,秸秆全域禁烧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事关环境、发展和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严格落实县(市)区层层包保制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地块、每个人头,建立市、县、乡、村、屯五级网格化监管体系,让网格化真正发挥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分兵把口、夯实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王子联强调,要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坚决的态度把秸秆全域禁烧管住管出成效。一方面,要狠抓秸秆全量化处置,加快建立离田、还田、储存、利用的闭环工作体系。要全力全速推进离田工作,除保护性耕作还田外,原则上12月底前全部离田;要加快还田进度,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要抓紧规划建好临时收储点,做好储存工作;要持续推进“五化”利用,今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要提高到70%以上。另一方面,要狠抓秸秆禁烧管控,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采取信息化监管和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点实施全时段、全方位、无死角监管。要坚持惩防并举,对出现的火点,坚持有火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严,对管控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特别是因“第一把火”和违规焚烧造成空气污染的,严厉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王子联最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通告、村屯“大喇叭”、标语横幅、走村入户等方式,把道理说清、把好处说透,让大家真正认可接受,自愿支持禁烧。对顶风违犯的,要严管严罚。

  周贺、曹武、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