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督查情况

王子联在全市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问题导向 标本兼治 确保实效
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10-15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我市召开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市长王子联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有关工作情况,市建委、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汇报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王子联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子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深入一线把问题梳理清楚,制订系统性标本兼治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形成环保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整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

  要多措并举科学施策,通过制度性、工程性、管理性措施实现分类处置,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统筹生态环保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问题整改与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环保事业、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坚持标准、明确时限,实现社会发展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整改情况进展,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共建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周贺、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