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大决策预公开

《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
再次就“快线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3-02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市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总体要求,《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于2020年1月24日至2月1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邮件94封,其中有效邮件90封。经整理分析,结合公交系统运行现状及运营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就《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中的“快线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重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组团以及客流集散点,强调各区与功能节点之间的连通,形成“快、干、支、微、特色”共五个层级的常规公交线网架构。其中,“快线”主要服务于长距离的组团间出行和跨区出行,停靠大型枢纽站、换乘站和客流集散点,具有线路长、站距大、速度快、直达性强等特点。“干线”主要服务于区内出行或中、长距离的跨区出行,连接周边村屯与城市核心区,实现跨区和区内主要客流集散点、大型枢纽之间的贯通。“支线”主要服务于区内出行或中、短距离的跨区出行,辅助覆盖区域内主要客流集散点和中小型枢纽,增加线网覆盖率。“微循环线路”主要服务于各分区和组团的边缘地区或公共汽电车线路稀疏区域的中、短距离出行,填补常规公交覆盖空白,增加线网覆盖率,并承担与快线和干线的接驳作用。“特色公交”主要服务于一些特殊时段和出行目的的常规公交出行需求,在运营模式上采用一些较为特殊的方式,如旅游线路、夜班线路、通勤专线等,预计我市到2025年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模。
  本次线网规划还将采用全新的公共汽电车线路编号规则,即快线(Express)以“E+数字”命名,其中南北走向为主的线路一般采用奇数标识,东西走向为主的线路一般采用偶数标识;干线(MainLine)以“M+数字”命名,并按照区域对线路进行归类命名;支线(Branch)和微循环线路以“B+数字”命名;特色公交按照相应的功能进行命名。
  本次征求意见主要针对《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中18条“快线”具体方案,征求意见时间自2020年2月28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截止。广大市民可登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在“通知公告”栏里查看并反馈意见建议,反馈意见可发送电子邮件至ccjiaotong@163.com。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就其他公交线网架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