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停车位管理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8 15:54 来源:
【字体: 打印

  孙民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停车位管理的建议》。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对该建议进行了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显著提高,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提升,相应的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也开始涌现。为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停车场秩序管理,按照省市领导关于加强收费停车场管理的指示精神,根据《吉林省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停车场所专项调研的通知》及编办文件要求,自2021年9月以来,长春市针对全市存在的违法违规停车场的各种乱象,开展了“违法违规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摸底排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存在各类违法违规停车场429处,逐一进行整治和规范。对未经审批擅自占用公共区域的收费停车场全部取缔;对老旧散小区占用市政道路设立的地桩地锁、道闸系统等设施进行拆除;对老旧散小区自治管理的不收费停车场,由社区出具证明,区里踏查核实说明情况后准许设立;对具有土地权属单位证明但未经备案的收费停车场,督促在时限内办理“备案”许可;对企事业单位的自用停车场,督促其进行规范管理。
  经现场踏查调查,建议中提及的百汇街与明德路交会处的停车场位于明德路98号,是原城鑫房地产开发职工宿舍,一栋楼,建于1991年,共60户(北起明德路、南至清华路、西起百汇街、东至人民大街)属于本小区业主公共用地。于2018年成立明德自治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由主任、副主任、会计5人组成。该业主委员会为使业主能够和谐、安全、幸福的生活在小区,经过全体业主讨论同意,在此位置为小区车主设立自用停车场,由小区业主委员会自行管理,小区车主除承担停车杆的安装和维修费用外,不再收取任何停车费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