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加强居民楼下经营场所
环保方面规范建设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8 15:47 来源:
【字体: 打印

  汪盛岸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居民楼下经营场所环保方面规范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府相关部门对该提案进行了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提案反映的是“长春市朝阳区大禹城邦小区城邦洗浴、卫光街与繁荣路交会附近的御岛温泉会馆噪音扰民”。
  2022年5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到朝阳区大禹城邦小区城邦洗浴、卫光街与繁荣路交会附近御岛温泉会馆这两家洗浴进行现场检查,因疫情原因,两家浴池均未营业,排风设备未使用。针对提案提出的浴池噪音扰民的问题,已要求商户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对排风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同时,朝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防止噪声扰民的情况发生。
  二、全面分析,努力解决洗浴服务业信访问题
  洗浴服务业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一直是朝阳区工作的重点,收到该提案后,朝阳区高度重视,即刻协调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体执法工作人员对当前朝阳区洗浴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认真组织落实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排查到位。持续加强现场监管,对辖区内服务业排查到位,做到情况明、监管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按照环评要求定期对域内服务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查,提早发现可能出现的噪声污染问题并及时化解。
  二是严格执法,及时反馈。执法人员根据管辖范围,收到信访案件迅速及时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处理,减少居民与商家之间的纠纷。处理完成后,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并及时与投诉人进行反馈,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针对相关违法行为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取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
  三是联合巡查,耐心疏导。组织各行管部门,加强“双随机”执法工作。针对信访人员的诉求,认真耐心地做好群众工作,正确舆论引导,并及时处理洗浴噪声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