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汽车博物馆建设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8 15: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彭华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汽车博物馆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府相关部门对该提案进行了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目前长春市汽开区正在创建“双一流”国际汽车城,在长春市六城联动文化创意城的总体规划下,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强区”。
  一是丰富融合汽车文化内涵,依托一汽大众文化有限公司,打造汽车文创产品;探索“红旗”元素,铸造国际汽车城“魂”;多元化开展五大主机厂汽车文化宣传。
  二是工业旅游线路创新,延伸品牌效应,创新工业旅游产品,加快工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国际汽车城工业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2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和多个游客集散中心,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成为推进汽开区工业旅游的重要战略支点。 
  三是根植汽车情怀于文化活动,已成功开展了汽车文化展、汽车冰雪嘉年华、七一五汽车节、慰问“一汽”新年音乐会、东风新红旗社区旗迹历史文化展等活动。
  汽开区对汽车博物馆建设已有相应的计划,并多地进行选址,也是汽车文化强区题中应有之义。目前汽开区多种形式建立了“红旗文化展馆”、“中国一汽展馆”“车城盛世博物馆”虽然展馆体量小,但也体现了汽开区对汽车文化的传承发展的态度,也提升了国际汽车城文化软实力建设。
  汽开区正在积极谋划建设汽车博物馆,并会充分借鉴汽车博物馆以世界汽车技术发展史与中国汽车制造发展史相结合、用双线并行的方式呈现博物馆主题。积极与省政府、一汽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共同商谈汽车博物馆建设相关事宜,争取早日实现共同的愿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