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提速简化办理长春市在建项目复工审批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8 15:24 来源:
【字体: 打印

  王金键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提速简化办理长春市在建项目复工审批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府相关部门对该提案进行了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速简化在建项目复工审批手续”的意见建议
  4月30日,长春市建委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复工手续办理流程,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房建市政工程开复工的通知》(长城乡发[2022]47号),明确“简化开复工程序”,采取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自查,向项目属地住建局备案方式,实现“备案即可复工”。
  二、关于“外地返回项目工地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以保证项目正常施工”的意见建议
  4月30日,长春市建委结合施工实际,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吉林省房屋市政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吉建管[2022]13号),印发《长春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第一版)》(长城乡发[2022]48号),第12条明确支持“外市务工人员返回我市施工现场的,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由单位安排点对点运送的,可直接进入施工现场”,保证外市参建人员返回我市正常施工。
  三、关于“实行项目施工人员项目地和住宿地两点一线通行政策”的意见建议
  5月14日,长春市建委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逐步解除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方案》,调整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制定《长春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手册(第二版)》,明确支持“施工现场不能满足人员居住需要,不具备封闭条件的,施工现场人员可以在市内居住地和工地间采取‘点对点’通勤模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