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长春市政府2020年省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0-09-10 15:5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长春市政府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1件、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20件。其中主办23件,协办8件。我们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经相关副市长阅批后,分别交由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按照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的相关办理要求,截至目前,我市主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委员,协办的建议提案已将协办意见转至主办单位。主办的建议提案中涉及经济发展方面7件、城市建设方面11件、社会事业方面5件,其中问题已经解决的2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17件,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难以解决做说明解释的4件。根据反馈意见,代表委员对我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和认可。
  长春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广泛征求市民建议”的要求。政府各部门也始终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办理建议提案过程转化为执政为民、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三级办理责任制,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特别是针对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各部门均采取了灵活多样的交流方式,线上视频、电话语音、微信留言等新渠道被广泛应用,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办理好每件建议提案,不断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