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长春市政府办理省级建议提案总体情况

时间:2018-11-27 15: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长春市政府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0件,其中主办17件,协办3件;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11件,其中主办10件,协办1件。我们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经相关政府领导阅批后,分别交由29个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按照省政府的办理要求,目前,全部建议提案已办理完毕。承办的建议提案中,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15件,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部分解决的2件。根据反馈意见,代表委员对我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上表示满意和认可。

  长春市政府始终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并纳入到市政府《工作规则》中,明确规定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为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长春市专门召开了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全面传达落实了省政府通知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在会上对今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高度,脚踏实地地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同时,市政府加强了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目标管理和质量管理,加大了办理工作落实率和满意率的考核权重,对建议提案的交办、调整、办理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量化规定,使考核更严格,更具操作性。市政府各部门在坚持三级办理责任制的基础上,形成了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年初布置工作、定期检查办理过程、及时签发办理答复、跟踪听取反馈意见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并坚持“面商在前,函复在后”原则,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和工作情况,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准确到位。着力提高办理实效,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服务一个群体,化解一系列矛盾,推动一方面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