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图片信息

一桥一景见证城市快速发展

时间:2023-05-11 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四通八达的西解放立交桥建设于1990年,是我市的重要交通节点。


彩云南街人行天桥长约165米,从空中俯瞰形似马蹄。文/摄影 张扬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不仅是城市的“空中动脉”,在畅通道路微循环的同时助推城市快速发展,为提升城市形象增色添彩。

  西解放立交桥衔接工农大路、解放大路、景阳大路、开运街、安达街5条街路,已成为市区重要交通节点;力旺大街斜拉桥让滨河路与力旺大街“握手”连接,为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连通长春主城区开辟重要路径;飞跃东路人行天桥解决了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过街难的问题,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一座座天桥,托起一条条空中通道,为城市打通交通梗阻,让城市的循环更加通畅,迸发出磅礴的力量。

  一座座高颜值的天桥,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附近的椭圆形天桥灵动飘逸、工农大路与建设街交会处的“几”字形天桥俊逸秀美、东方广场附近一座人行天桥好像风中飘扬的彩带……一桥一景的设计高度契合周边环境,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为城市增添一张张生动名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