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服务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9 15: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公主岭市怀德镇三里堡子村香葱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在香葱产业园里整理打包,一捆捆香葱堆成了“小山”。去年12月中旬到2023年1月,正是香葱育苗期,育苗后两个月移栽到大棚生产,劳动场面热闹非凡。

  近年来,三里堡子村在当地政府及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展棚膜经济,从最初的西红柿、黄瓜、叶菜到现在主要种植的香葱,温室大棚丰富了城里人的“菜篮子”,富足了菜农们的小日子,被誉为“东北香葱第一村”。

  “通过上级部门协调供电部门,把整村生产基地及用户的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和新建,现在三里堡子村建有智能化育苗温室1栋,共有1523栋大棚,面积5000平方米,已经形成香葱种植产业集群,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年销量可达4000万公斤,产值近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万元。”怀德镇副镇长李小甫说。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三里堡子村村委会,及时了解用电需求。辖区供电所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怀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将香葱产业园作为党员责任区,建立包保联系机制和帮扶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全力满足大棚排灌、冬季采暖用电需求。累计出动服务人员1350人次,现场解决农户用电难题62件;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2.5千米、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4台,改造0.4千伏低压线路13.3千米,为香葱基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