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乡村旅游大农企 带富周边三个村

时间:2022-08-08 13:17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每周末都会约上三五个好友来这里跑步、爬山,再吃一顿有机农家菜,感觉棒极了!”近日,市民赵丹女士与朋友再次相约双阳区奢岭街道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来到坐落于山间的垂钓湖放松,在环湖而建的木栈道上跑步,成了他们最喜欢的健身项目。

  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集果蔬采摘、垂钓、餐饮、休闲观光为一体,果蔬产品涵盖80多个品种,另有梅花鹿观赏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和儿童游乐园。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该农场开发了占地两万平方米的垂钓湖,100多公顷的树林环湖而立。湖光山色、爬山徒步、田园农舍,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将康养娱乐与田园生活有机融合,打造出一幅“田园牧歌”式的旅游图景。

  走进蔬菜大棚,红色、黄色的小番茄令人垂涎,鲜嫩的黄瓜、茄子、豆角等有机蔬菜十分诱人。“现在油桃采摘正当季,蔬菜一年四季不断档,随时到大棚里都能采摘到新鲜蔬菜。”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经理沈晶介绍,园区内建有温室大棚75栋,大型智能化育苗温室1座,草莓研究所1700平方米,会员接待中心1700平方米,农产品生产加工车间1700平方米,冷藏库5650平方米。

  穿过大棚区,来到农耕文化博物馆,犁杖、水车等老物件映入眼帘,向游客展示着传统农业中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古老的农耕文化。“摘油桃、吃农家饭,游客在这里可以回忆过去,感受民风民俗,体验城市里没有的乐趣。”沈晶说。

  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的发展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从爱国村、双榆村、团结村招聘工人200余人;作为省内重点龙头企业与周边20多家合作社合作,并给予技术支持,帮助参与大型展销活动,拓宽其他合作社产品销路;投资3000万元打造奢爱草莓种苗种植项目,通过土地流转、成苗回收等方式带动周边1300户农民年人均增收3万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