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榆树市:内陆小村庄有个海产品加工厂

时间:2022-08-02 09:4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条叶状海带,被工人或卷成适度的海带卷,或切成粗细均匀的海带条,或编成大小均匀的海带扣……榆树市太安乡的鑫昇旺海产品加工厂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一条条海带被加工装箱后,走出这个地处内陆的小村庄,在丰富人们餐桌的同时,也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

  56岁的王志学是榆树市太安乡么乡村人,1990年,他外出打工,成为大连市金州区一家海产品加工厂的工人。因为为人忠厚、工作踏实,他第二年就当上了厂里的推销员。在推销员岗位干了2年,又被任命为海带加工厂的厂长,他在这个位置上一干就是5年。1997年,他所在的海带厂生意拓展到天津,他也成为天津分厂的销售经理。

  浓浓的乡土情结,让他一直想回到家乡创业。太安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得知王志学的想法后,立即和他取得联系,积极帮助协调、沟通项目申报、厂址选址、水电等前期工作。2018年6月,在多方努力下,总投资约1500万元、拥有冷库面积510平方米、车间500平方米、库房面积330平方米的榆树市太安乡鑫昇旺海产品加工厂终于建成了。王志学带领团队积极拓展销售渠道,营业额持续攀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卓越成效,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海带、海菠菜等水产品远销国内多个省市和地区,年销售海产品3000吨左右,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创业带动一方就业,就业带动地方经济。鑫昇旺海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吸纳了周边村屯农村富余劳动力近百人,每人每月增加收益3000多元。工人们以小时工、计件工的方式,每年能够增加不少收入,正如工人王大姐所说:“不用外出,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还能打工赚钱,多干多得,干得舒心。”谈到回乡创业后,王志学最大的感慨是,人有机会一定要走出去,多开阔视野,多学习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