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德惠首次推广玉米“一穴双株”技术

时间:2022-05-17 14: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春耕,德惠市首次推广了玉米“一穴双株”高密度清种模式,天台镇作为玉米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基地,目前已经完成播种。据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东波介绍,首先示范推广小面积种植,而后辐射带动大面积种植,最终推动德惠玉米产业增产增效。

  玉米“一穴双株”高密度清种,是我市玉米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之一,采用了玉米秸秆全量还田“条耕”技术,在保护黑土地的同时,改变原来的成行单株种植习惯,运用40厘米和90厘米的宽窄行方式,株距保持20厘米左右,“一穴双株”,公顷保苗密度可达10万多株,每公顷可增加2500公斤左右产量。

  据农技人员介绍,玉米“一穴双株”高密度清种模式的优势在于扩大了株行距,通风透光效果好,光合作用强,玉米的产量和质量有效提高。“‘一穴双株’,就是两粒种子播种在一个穴上,玉米生长的时候根系连在一起,抗倒伏能力强,而且肥料利用率也非常高。”现场观摩了播种的农民为此项技术点赞。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