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巩固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直播微助农”掀起带货风暴

时间:2020-09-02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由市供销社主办的一场以“直播微助农”为主题的长春地区优质农产品系列直播活动,掀起了一股直播带货风暴。截至目前,共举办了10场直播活动,其中,“直播微助农”专场4场、农博会系列6场,直播时长累计24小时,连线观看人数累计336.16万人次,共推介粮油、果蔬、鹿产品、炒货、酒类等9大类95种优质农产品,现场累计成交23007单,后续订单金额已达1200万元,破解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销售困境。
  这个让企业、农户、消费者“三满意”的结果是如何实现的?
  各级领导变身“带货官”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6月13日,长春地区优质农产品线上系列直播德惠首场准时开播,副市长贾晓东以VCR形式出镜致辞,德惠市副市长丁日伟变身“带货官”与网友互动,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开播近2分钟,在线人数达到3.3万人次,好评和点赞持续刷屏。
  6月初,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长春市地区农产品线上直播活动的通知》,各县(市)区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在直播活动中,除市领导出镜致辞外,15名县(市)区政府和部门领导充当了“带货官”。市供销社全力组织各县(市)区知名企业、扶贫村和供销社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会员等48家单位的优质农产品参与,为直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优质农产品上“云端”
  “通过走进网络直播间,帮助提升双阳农产品品牌认知度,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为优质农产品远销插上翅膀。”双阳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腾讯微视吉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场直播开播前,相关单位都密切合作,精心设计流程脚本,仔细斟酌推介方案,严格把控推介产品,搭建腾讯微视、抖音、淘宝、微信小程序4个平台,奔赴各地为“出镜”者制作预热视频、为直播带货者制作海报、为直播企业和产品制作宣传片,并结合各地特色和直播主题,认真撰写直播预热稿,通过网络、报纸、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10场直播活动,把优质农产品推上了“云端”,提升了我市优质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
  直播后续效果逐步显现
  农博会结束了,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更忙了,天天都有本地或外地的客商来订购有机蔬果和草莓苗。“这得益于我们在农博会期间做的两场直播带货,几个小时之内草莓苗的订单金额就达到了20多万元。”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大力培育发展直播带货这种新模式。
  目前,各县(市)区的乡村旅游产业、优质农产品订单日渐火热,直播后续效果逐步显现。此次直播活动对我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开展直播活动,是一项惠民助农、脱贫攻坚的民生行动。”市供销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继续以“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目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致力于基层组织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搭建农产品经贸交流平台,提高我市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