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2-11-03 10:48 来源:
【字体: 打印

  越野救护车高大威猛,可以在复杂地形和环境中进行救援;无人直升机身手敏捷,能够在恶劣的灾害条件下进行探测;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可视化操作更加便捷……2日,以“协同创新、融合联动、合作共享、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现场300余家企业纷纷携“硬核”家底精彩亮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市领导赵明、赵建青出席本届安博会开幕式。
  智能,是本届安博会一大热词。走进展会现场就会发现,大到一整套智慧物联系统,小到一个背包,都彰显出科技赋能的力量。
  “这是我们最新自主研发的飞天蛛逃生背包,不仅操作简单,还很‘智能’,30公斤至135公斤的使用者下降速度都会调配至每秒1.5米以内,安全缓降。”来自深圳的千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非常重视本届安博会,携其最新产品参展。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可穿戴式移动扫描系统也十分吸人眼球。该设备可以轻松地搭在肩部,解放操作者双手,能精确还原真实场景细节,自动生成沉浸式360度数字化场景。
  本届安博会总体展出规模达5万平方米,共展出5G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智慧消防、数字安防等十四大类,1200余项产品、技术及装备,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紫金矿业等多家知名企业高规格参展,河北、浙江、广东、黑龙江、北京等多个省市组团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供需采购对接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