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经济量级

第二十一届长春农博会闭幕 现场交易额达3.3亿元

时间:2022-08-29 14:32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农博会观展人数达到68万人次,线上观展点击量近500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达成经贸合作项目22项,意向性签约金额约175.65亿元,现场交易额3.3亿元,展会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尽管受疫情影响给招商办展带来困难,但仍有近1500余家本省及国内一些地区名优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全省各市(州)、长春各县(市、区)及开发区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建设成果,吸引了多家“吉字号”品牌企业参展参会;四川、辽宁、黑龙江、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应邀参展;供销特色展“832平台”农产品专区共组织全国60家企业、40余类、1200余种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百户企业进吉林、供销特色金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832平台”系列农副产品推广、长春市农业招商引资及名优农产品推介会等5场大型推介洽谈活动。德惠农民节、“吉林巧姐”大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精彩纷呈、“农”味十足,展现了健康向上的农民新面貌。

  本届农博会集中展示了省内外40多家农资企业和农业科研单位的80余个农作物优良品种。“吉农云”“吉农码”“智慧农场”“农博一屏通览”等数字化平台展示了现代信息技术对农业生产力提升的重要作用。来自232个厂家的5.6万台农机装备系列展示了全程机械化、黑土地保护、智慧农业等三大惠农机械。聚焦“千万头肉牛产业”战略布局,围绕打造肉牛、生猪、肉鸡、梅花鹿等十大产业集群,组织了3500余头(只)特色畜禽品种展览。人居环境展的农村新居、环保住房、生活污水处理等建设模式,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蓝本和参考。

  据悉,本届农博会闭幕后,长春农博园室外展区将于8月31日起继续向广大农民和市民开放至10月中旬。同时,长春农博园还将继续举办第十三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会期20天左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