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逐一调度部署城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抢抓机遇 强化保障 加快推进 以高质量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近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逐一调度部署城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充分发挥城区经济支撑作用,抢抓机遇,强化保障,加快推进,以高质量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从反映城市经济活跃度的总部经济项目,到具有“产城融合”理念的城市会客厅项目……会上,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有关情况。

  王子联强调,城区是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存量、扩增量、控减量、挖潜量的重要阵地。各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兴产业、强基础、提品质,不断提高中心城区承载力。

  要结合区域特点招大引强。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做大做强汽车、航空、肉牛等产业,依托科研院所、高校集中优势,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高科技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入驻,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多业态共生发展的资源聚集地。

  要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破解城区发展空间制约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发展金融、物流、会展、文旅等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特色商圈和历史街区,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迈进。

  要坚持系统思维谋划项目。把项目建设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大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

  赵心锐参加相关会议。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3-30 08:3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