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松原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加强优势互补 深化项目合作 在互利共赢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24日,松原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项目合作,在互利共赢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市长王子联,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市长陈强参加活动。

  在长春市与松原党政代表团座谈会上,王子联说,长春与松原山水相连、人脉相依,产业互补、市场互联。近年来,长春坚决贯彻“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市州对接合作,在与松原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加大谋划推进力度,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子联说,下一步要围绕主导产业深化合作,紧盯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趋势,加大汽车零部件合作力度,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合作,推进新能源消纳和高效利用,推动两地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围绕文旅产业深化合作,推进两市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要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合作,加快综合交通网布局。要围绕公共服务深化合作,实现医疗、教育、康养等方面共建共享。要围绕创新和人才深化合作,努力把在长高校、科研院所的科创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长春将不断优化空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方面布局,加快互联互通共享,完善沟通对接渠道,不断推动两地对接合作走深走实。

  李晓杰在讲话中用“感恩、学习、合作”六个字,高度概括了此行目的。她说,松原与长春地缘、人缘、业缘相临相亲,希望长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让对接合作取得更大突破。在区域协同规划上,进一步做好规划衔接,抓好载体谋划,推动两地区域协同发展。在优势产业合作上,深化产业互动、项目对接,不断提升产业配套协作能力。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深化人才互动、技术互学,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松原落地转化。在社会服务同享上,推动长春的医疗、教育等资源向松原延伸。在共享开放平台上,建立联合招商平台,深化协同对外开放,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松原、长春的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在长期间,代表团一行到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汽车配套企业等地参观考察。

  马延峰、陈宇龙、赵心锐,松原市领导刘铁铎、杨文慧,市政府秘书长白云秋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3-25 07:49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