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到中韩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强化科技创新 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17日,市长王子联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入驻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产业创新基地的长春吉磁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的全资公司。目前,磁科技展示中心和中试基地已基本完成,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稀土永磁应用产业集聚区的吉林(长春)零碳磁科技产业园项目正有序推进。

  王子联走进展示中心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原理、应用场景、发展规划等情况。他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长春“双碳”示范城建设。王子联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调研中,王子联强调,要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整合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强化政策配套,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加快落地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产业链供需对接,推动企业对接合作,提高新能源装备本地配套率,着力打造技术领先、上下游协同、联动发展的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上下游协作配套水平,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3-19 08:15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