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到农安县调研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2日,市长王子联到农安县调研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医疗资源和药品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子联先后来到农安县人民医院、农安光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佳加乐店、和谐街道良政社区、华家镇卫生院、华家镇叶小铺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急救中心运转、药品保供、疫苗接种和农村诊疗等情况。王子联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一体联动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优化措施落实落地。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子联强调,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做好药品补货工作,加大退烧类、止咳类重点药品和防疫物资的储备、投放,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刻不容缓扩充救治重症医疗资源,提高救治重症资源、医疗床位的配置,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重症救治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把医疗资源更有效地聚焦在重点人群身上,确保老弱病残孕和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诊治。要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摸清辖区内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底数,做好日常关心关爱,切实提升早期发现、早期干预能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俗易懂讲清楚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消除老年人接种疑虑,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引导群众切实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监测。

  赵显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12-24 08:4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