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21日,市长王子联深入药店、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落到实处,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王子联随机走进房联医药、国大药房和吉林大药房等药店,详细询问药品存量、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药品保供稳价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药店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做好补货工作,加大退烧类、止咳类重点药品和防疫物资的储备和投放,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保障群众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防止盲目囤药加剧供应紧张。

  在吉林省力盛制药有限公司,王子联详细询问原材料采购、储备及生产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勇于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班加点安排生产,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紧生产治疗感冒的药品,王子联予以肯定,在了解药品产能、产量、库存、销售等情况后,他叮嘱企业要顺应市场需求、履行社会责任,及时把产能变成产量,保障市场供应。在长春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王子联到仓储中心实地了解重点药品及防疫物资采购、运输、仓储及流通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做好预案,畅通采购渠道,抓紧投放药品,满足市场需求。

  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子联详细询问疫苗接种能力、人员配备及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安全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王子联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建设,加快扩容医疗资源,确保老弱病残孕和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在市儿童医院,王子联强调,要抓紧优化资源配置,保证住院床位数量,力争做到患儿应收尽收,全力保障发热门诊用药。

  赵显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12-22 08:05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