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韧劲 精准施策

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25日,市长王子联到九台区、朝阳区、净月高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精准施策,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在九台区行知方舱医院,王子联详细了解医疗救治、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施治、对症用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患者住院生活安心,尽快康复出院。要扎实做好医院内部管理、医疗垃圾清运、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院感。要着眼长远、兼顾当前,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医疗物资等防控救治资源储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子联来到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华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落实“一校一策”要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校地协同,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师生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在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监测调度,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产品运输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稳产达产。广大企业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人员、车辆、货物进出管理,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科学调度,优化管理方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黄宪昱、刘春明、赵心锐参加相关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11-26 08:16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