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在全市清洁取暖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既要暖气热也要好空气

清洁能源助力“双碳”示范城


  1日,全市清洁取暖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清洁取暖项目建设有序实施。市长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六城联动”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实现清洁取暖示范城市建设的各项目标,既要暖气热也要好空气,以清洁能源助力“双碳”示范城建设。

  王子联指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既关乎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又关乎百姓最关心的空气质量,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围绕城区、县城清洁取暖和农村散煤替代,因地制宜确定一条适合长春市的清洁取暖技术路线,确保全市清洁取暖推进模式可持续、能效比高、能源配置合理。

  王子联强调,要加强统筹推进,抓紧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任务分解到年、到月、到项目、到人头,抓紧落、抓紧推,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要强化政策引导,出台清洁取暖配套政策,特别是项目支持政策、城镇低收入群体补贴政策、农村用户补贴政策,让百姓用得起热。要加强规划引领,不搞一刀切,电、气、地热、余热等综合推进,做到“供得上、供得好,少耗能、少排放”。要注重产业培育,发展风光新能源产业、智慧供热等,推动能源企业、建筑企业、供热企业转型升级。

  就做好今冬供热工作,王子联强调,要加强煤炭储备,发改、工信、建委要指导企业抓紧采购储备,市县两级建立完善应急储煤制度。要强化企业监管,督促企业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及管线维护等“冬病夏医”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煤源、融资、运力等问题。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对供热问题投诉的回应、解决、回访工作,对于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严肃处理。

  杨少清、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8-08 08:03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