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调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加快产业集聚

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12日,市长王子联深入部分企业,调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集聚,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软件服务和智能制造,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对于企业提出的人才短缺问题,他表示,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制定更加适宜的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企业成长提供人才支撑。

  在市万易科技有限公司,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当前遇到的瓶颈,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问题解决方案。他希望企业立足现有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

  吉林省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智慧政务建设等为业务核心的大数据集团公司。王子联与企业负责人分析市场、探讨技术、展望未来,希望企业积极服务和融入“城市大脑”和“数字长春”建设,在推动长春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更大发展。

  王子联强调,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充分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深化在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加快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要加强规划引领,谋划软件园区、集中区、专业的功能园区建设,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吸引百度、阿里等头部企业入驻,形成龙头引领、本地企业合作发展的生态体系,带动我市软件产业快速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信息安全、信用信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特色领域,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软件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园区。要强化政策支持,围绕人才、融资等方面制定出台一批有针对性、实操性举措,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空间。

  李炜姝参加调研。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1-13 08:07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