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正在征集】“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

时间:2018-06-15 09:5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6年9月以来,长春市通过推行“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121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入网进厅办理,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扇门便可办多件事,已经基本符合“只跑一次”改革要求。

  改革永远在路上,企业和群众办事涉及到哪里,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就要延伸到哪里。全市仍有43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按传统模式在原专业大厅办理。为了实现改革范围全覆盖,市政府决定在不动产登记、就业、医保、社保、公积金、人才、运管、车管、户籍、出入境等面向企业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办事大厅,按照一个专业办事大厅一个主题的原则,开展“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活动。

  “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总计分10个主题:

  1.涉及房地局、国土局、地税局的“买房卖房只跑一次”;

  2.涉及就业服务局的“就业创业服务只跑一次:;

  3.涉及医保局的“参保报销只跑一次”;

  4.涉及社保局的“参保缴费只跑一次”;

  5.涉及人才中心的“人事档案存取只跑一次”;

  6.涉及交通运输局的“道路货物运输只跑一次”;

  7.涉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积金提取只跑一次”;

  8.涉及户籍的“落户办证只跑一次”;

  9.涉及交警支队的“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只跑一次”;

  10.涉及出入境的“户照办理只跑一次”。

  以上是各专业大厅“我的只跑一次”主题,将来,各专业大厅可能会围绕主题增加其他项目的“我的只跑一次”服务。

  为了让企业群众深度参与改革,突出企业群众的主体地位,确保改革成效能够为社会接受和认可,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在开展专项行动之前,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征询群众在办理过程中的难点、疼点和堵点,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一)征询意见建议 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设立意见征询电话(0431-88779007)和网络邮箱(792136428@qq.com),公开征询群众在各专业大厅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障碍和问题,以及对下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群众办什么事烦,就把什么列入改革范围,办什么事难,就把什么列入必须解决的范畴,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改革。

  (二)征集群众评议团成员 征集群众评议团参与和监督的我们的改革,确保始终站在群众的视角审视改革任务、提出改革需求、确立改革标准,让群众成为改革的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每项专项行动,分别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评议团,请按10个评议团分别报名。每个群众评议团群众代表4人,企业代表1人,邀请行业协会2-3家。具体要求如下:

  1.群众代表年龄段在25周岁到60周岁之间,在各专业办事大厅有1次以上办事经历,遵纪守法,思想素质好,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注和支持长春建设发展;

  2.企业代表需在长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1年以上,诚信守法,无不良行为记录;

  3.行业协会为非营利性民间组织,设立运行均符合《民法》有关规定。

  4.报名方式分为两种:网上报名,登陆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ccyzw.gov.cn)下载报名表,填写好表格发送至邮箱(792136428@qq.com);电话报名,通过拨打报名电话:0431-88779007,提供报名资料即可。

  5.报名时间从2018年5月26日起,5月29日截止(26日、27日建议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市法制办组成群众评议团资格审定小组,核实报名企业群众后信息后,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组建群众评议团,并将是否入选电话通知每个申报人。

  (三)群众评议团开展评议

  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办汇总征询的意见,与各专业大厅共同研究形成改革推进措施后,组织群众评议团利用1天时间进驻相关办事大厅,通过现场调研,陪同服务、模拟办事等方式查找现有政务服务的差距、问题和短板,提出改革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市法制办协调组织大厅主管部门与群众评议团就只跑一次改革措施进行会商。对于群众评议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的我们将积极吸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也要创造条件争取实现,确实因为各种制约难以实现的,我们也会做出解释说明,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最终形成各方认可的改革方案。

  (四)面向社会公布改革措施 各专业大厅所属部门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只跑一次”专项行动内容和完成时限,接受社会监督,然后按承诺、按步骤、按计划组织改革措施的具体落实。改革任务完成后,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对改革成果评判和打分。

  改革永远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将陆续推出后续各个专题,在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走向成熟,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希望媒体朋友们深入了解、继续关注长春政务服务综合改革的新成果、新进展。

  

  联系邮箱:792136428@qq.com

评议团报名表.docx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