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已经结束】关于征集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项目的公告

时间:2017-05-24 1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彰显城市文化魅力、释放文化产业活力、促进文化消费的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长府办发〔2017〕8号)相关要求,拟定于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举办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为进一步整合各界资源,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文化惠民、文化消费活动和项目,诚邀相关单位参与支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资格

在长春地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策划执行能力和服务资格资质的文化机构、行业协会、文化场馆、文博机构、文化园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在其他地区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在长春设立的经工商、税务等登记备案的合法分支机构,具备相应能力和资质,亦可进行申报。

二、征集内容

(一)戏剧、综艺、曲艺、音乐、舞蹈、电影等文化艺术观赏类活动。

(二)讲座、讲堂、论坛、阅读、游艺、民俗表演、非遗传承等互动体验类活动。

(三)戏剧节、音乐节、动漫节、设计节、美食节、购物节、博览会、交易会、拍卖会、创意市集等主题消费类和展览展会类活动。

(四)数字阅读、数字音乐、数字电影、网络游戏、在线教育、文化娱乐用品线上销售等网络文化体验和交易类活动。 

(五)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体育、文化旅游等各类业态融合性文化消费活动。

(六)其他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消费类市场活动。

以上各类型的活动可单体申报,也可组合申报。

三、申报基本要求

凡申报参与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的活动、项目,需符合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合法性。活动、项目形式需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规定,审批手续齐备。

(二)导向性。活动、项目内容需符合主流价值取向,有利于促进文化消费发展,提高公众文化素养。

(三)关联性。活动、项目需兼具“文化”“惠民”“消费”三方面要素,符合惠民文化消费季“品味文化•精彩生活”的活动主题,且实施时间在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

(四)可行性。活动、项目时间地点确定、组织架构完善、实施方案可行、经费预算合理,能够按照既定时间有序开展。

四、相关政策及资源支持

经审核通过的活动、项目,将纳入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整体平台,进行统一冠名,开展统一管理。部分特色明显、效益突出的活动、项目,将获得宣传推广、配套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具体包括:

(一)授予“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优秀合作机构”称号,在申请文创专项资金时予以优先支持,并向有关投资机构进行推荐。

(二)视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一定宣传支持,并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渠道和推介手段,统一进行传播推广。

(三)将项目、活动信息,企业基本情况等列入《长春文化消费指南》等官方出版物,面向全市进行免费发放。

(四)享受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相关优惠扶持措施。

(五)在政策解读、人才培训、考察学习等方面提供支持。

经审核未列入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整体方案的活动项目,将被纳入长春文化消费项目储备库,通过适当途径进行推介,并协助进行完善和深化。

上述服务均为公益性质,不向活动、项目申报主体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报程序

(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申报单位可通过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官方网站(http://wgx.changchun.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相关资料模板。

(二)申报资料:

1.申报单位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项目申报表。

3.活动项目方案。

以上申报资料需要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三)请申报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于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16时前提交申报资料。纸质版资料提交地址:长春市南关区谊民路966号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A531办公室。电子申报资料发送邮箱:ccwgxwhcy@163.com。   

(四)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后,将另行通知并安排相关工作。

六、其他事项

(一)申报材料原则上不予退回。

(二)本公告由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更多关于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的最新信息,敬请关注长春市新闻出版局官方网站(http://wgx.changchun.gov.cn)和长春市文化产业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潮”。

联系人:长春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迟海

联系电话:81162970、81162953

 附件: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

长春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5月17日

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项目申报表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