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咨询回复

混合贷的办理流程

时间:2022-07-18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咨询内容:本人想婚前购买一套二手房,申请组合贷款,请问贷款流程是什么?都需要哪些手续资料?目前,有哪些商业银行可以办理混合贷款?

  咨询时间:2022-07-14

  市住房公积金回复:您好,如您是长春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长春市区内购买二手房,符合我中心贷款条件的,提供要件如下:

  1.买、卖双方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2.买、卖双方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户口簿首页公安机关盖章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婚姻状态必须与户口簿状态一致)。

  3.买、卖双方均需提供结婚证或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离婚需提供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

  4.卖方需提供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复印房产证编号页、房屋信息内容页、丘地号页)。

  5.买、卖双方如委托公证,需提供委托公证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公证书三份);主借款人不能委托公证。

  6.有省直公积金或异地公积金贷款且已经结清的,需提供相关结清证明原件、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7.借款人与共同借款人有效期内《征信报告》(征信报告30日内有效)。

  8.共同借款人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需提供《异地贷款职工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至少6个月的缴存明细。(注:缴存证明及缴存明细加盖缴存地公积金公章;必须能够网上查询并能核实异地公积金缴存情况)。

  贷款流程如下:

  1. 申请受理、查验审核(备案):买、卖双方及配偶需持备案所需提供要件共同到我中心贷款经办中心存量房业务受理大厅申请。

  中心受理人员按贷款政策对贷款要件进行审核,通过后,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及售房人与受托银行签订《房屋转让合同》、《资金监管协议》相关手续,然后去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住房交易更名过户手续。

  存量房备案结果有效期为30个工作日

  2.复核录入:借款人送回更名本人名下的产权证到中心贷款经办中心指定受托银行窗口。需提供借款人更名后产权证,契税完税凭证。中心受理人员复核更名过户手续后,将贷款信息录入系统。

  3.面签、抵押:审批完结后,由受托银行预约借款人、共同借款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产权证、契税完税凭证、银行卡,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面签和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如委托公证,需提供委托公证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委托公证书至少需要三份。主借款人不能委托公证)。

  4.资金请领、放款:抵押业务结束后,由受托银行向中心请领资金并放款。

  5. 商业银行贷款部分需职工自行到商业银行咨询、办理。

  目前在我中心申请存量房组合贷款的合作银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吉林银行、华夏银行。 

  回复时间:2022-07-15

编 辑: